思源书院

备考经验| 南审MBA学员王曼媛


学员简介:

王曼媛,中共党员,2012年南京审计大学会计系本科毕业,注册会计师,现为江苏省直机关公务员。2022年,以笔试230分考入南京审计大学MBA专业。

梦圆母校

我从母校南审本科毕业,如今已经有十年光景。十年一瞬,冬去春来、风雨历练,现在我又以230分的笔试成绩重新开启了在南审读MBA的美好时光。如今尽管青春年华和天真烂漫已不再,但岁月留下的是更加坚韧的心性和更加成熟的心态。2022年,我决定继续在岗学习,报考MBA,一经单位批准,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的母校。通过业余时间的坚持,我得以在工作十年后重新踏进母校,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坚定信念

这次能成功考取MBA,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定信念。不同于在校大学生可以规划完整时间考研,作为机关在职人员,白天要上班,下班回了家还要照顾子女,有时的确会产生“明天再看吧”“这次考不上明年再说”的懈怠思想,“上岸”的机遇也会因此而慢慢流失。因此,我建议大家,“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大家必须要坚定考研的信念,树立明确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正确规划,挂图作战,这样才能倒逼自己,不断克服自身惰性,坚持到底取得成绩。

学习效率

要把握好“碎片时间学习”和“整块时间学习”的辩证关系。一方面要利用好平时吃饭、休息闲暇等碎片时间,用来刷刷综合题、背背英语单词,另一方面,要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腾出一到两小时的集中时间,去练习真题,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方式方法

要结合自己的优劣势,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复习方法,大家要找到属于自己独一份的“备考画像”。比如,我因为之前参加过公务员考试,行测和申论都学习过,因此复习综合的时间就偏少,主要用做题来帮助回忆和巩固;但英语因为工作关系长时间不接触,我就会花较多的时间,进行较为系统的英语复习。只要掌握好方式方法,我相信梦想一定离你越来越近。

美好祝愿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追寻考研梦想的同学,都是有理想、有志向、有追求的好青年。明年,我们将迎来南审四十周年校庆,在这里,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说的一句话,对有志报考南审的广大青年发出倡议:“所有的成绩都是背后夜以继日的努力沉淀出来的!”祝愿你们都能砥砺奋进,圆梦南审,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