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88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联谊大会暨第三届审计校友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1443


10月16日上午,“寻忆·思源”88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联谊大会在新体育健身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副校长周方舒出席,相关学院、书院、部门负责人、老教师代表和返校校友等参加活动。

南京审计大学重要的缔造者、第四任审计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名誉校长李金华,专门通过视频发来祝福。他表示,88级校友是学校更名为南京审计学院后培养的第二届毕业生,同学们与南审一起成长,为国家审计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他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希望南审在未来的发展中坚持服务国家审计事业,着力提升办学层次。

晏维龙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全校师生,对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审在38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解密南审发展的“密码”,他认为包含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南审的政治站位高,紧贴国家审计事业不跑偏,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初心不改;二是南审不停地制定“新目标”,坚持迎难而上,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奋斗;三是南审人做事会抓关键,这是南审从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学校发展至今的缘由。

张建红致辞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的骄傲和牵挂,无论何时何地,母校都会在你们身边,关注你们,为你们鼓掌、加油和祝福。同时,他强调,我们的校友工作也要更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建立有关爱、有情怀、有温暖的大家庭,做到情通校友、情暖人心、情助大业。
   八位校友代表分别上台,讲述曾经故事,回忆青葱岁月,感谢师恩。表示“我们最美好的年华就是在凤凰西街的那四年,感谢学校的培养,最难忘师生之情”、“在南审,我感触最深就是可敬的老师,他们就如父母一般,帮助我们成长,教授我们知识”…

教师代表、原南审副校长现南财大副校长时现表示,30年来,各位同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着,不断超越自我,一直没有忘记南审“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们的为荣”,你们真的做到了!

张建红和周方舒分别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赠送校友文创纪念品及校友卡。89级校友代表贺晨华、姚维荣从88级校友代表黄峥、王东升手中接过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纪念旗帜和纪念银盘。

会后,校友们走进泽园餐厅体验怀旧午餐,参观审计教育文化博物馆,游览校友林,今昔对比让校友们感受了学校的巨大发展和变化,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热情。

下午,南京审计大学第三届审计校友发展论坛在政府审计学院举办,周方舒出席,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及教师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主持,88级谢健、黄峥、刘静、廖文俊、89级张爱民、97级徐明、00级李瑞兵等校友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学弟学妹做了分享。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学校,并祝福南审越办越好,明天更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