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校友联谊会宁波分会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者:侯利杰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3

5月27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浙江校友联谊会宁波分会在甬城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志成,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卫红,校友办综合办主任孔文迪,宁波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励永惠,浙江校友联谊会会长周麟以及来自杭州、衢州和嘉兴的校友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与宁波校友一起见证了这一温暖而又闪耀的时刻。

晏维龙书记总结讲话。他代表母校向浙江校友联谊会宁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在甬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在甬审大学子始终坚守“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精神,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给予了肯定与赞扬。晏书记强调,“校友”既是一个身份称谓,更是一种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校友联谊会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抒发审大情怀,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审大传统,就是更好地凝聚审大力量。晏书记指出,当前学校正朝着“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进,学校取得所有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审大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也离不开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晏书记号召全体校友,与母校同成长、共发展,祝全体校友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浙江校友联谊会宁波分会会长李钢(87级审计专业)在发言中讲到,校友联谊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校友与校友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宁波分会将以“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为宗旨,协助校友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校友社会价值创造力,团结在甬校友为母校“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尽绵薄之力,成为服务母校与在甬校友高效互动的“大中台”。

浙江校友联会会长周麟(93级审计)首先对宁波校友从此有了一个正式的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浙江校友联谊会正朝着“一体多点”的方向快速发展,希望宁波校友联谊会能够团结在甬校友,密切交流互动,探索持续发展。相信通过在浙校友的携手努力,定能实现晏书记所期望的那样 “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南审之家”,把审字印在浙江大地,传递母校温暖,汇聚校友力量,成就卓越南审。

当天,晏维龙书记为全体参会嘉宾和校友做了题为《自主培养拨尖创新审计人才》的主题报告。晏书记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和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解读了拔尖创新审计人才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中国特色审计人才培养内容,创新中国特色审计人才培养方法,建立教育链与“四链”协同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