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有约,助力共赢发展——第十六个校友返校日云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462

202258日,正值南京审计大学第十六个返校日,校友办推出云端沙龙《润泽有约,助力共赢发展》。

本次云沙龙共邀请了6位校友嘉宾进行分享,他们是:95级国金杨淼,97ACCA李剑、98级国审徐臻、01级审龙海波、04级会计江蕾、06级法学郑枭,会议由09级审计蔡汶薇校友主持,550余在校生参与旁听。会前,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林林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参与表示欢迎。

   6位校友嘉宾分别进行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及重要性、发展目标评估、制定职业生涯目标的意义与价值、自我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企业发展现状、就业压力应对、当今企业对大学生的能力/综合素质要求偏好、职业选择与学业深造、 专业与职业之间的匹配、大学专业学习对职业素养的影响、面试准备与技巧、综合素养的培养途径、会计/银行等行业发展倾向、考研VS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分享。校友嘉宾们结合自身专业与行业,以“过来人”身份为在校生介绍了职业发展路径、职场经验以及能力培养,帮助在校生了解行业现状,提升应聘和求职技能,加深自我认知,为步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

   同学们积极思考提问,师兄师姐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提供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