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校友联谊会——“审计风控合规学研江苏名企行”产学研合作公益活动专列已发车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360

       为践行红色审计精神,保障新审计法实施,助力苏企风控合规创新,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会在辞旧迎新之际启动“审计风控合规学研江苏名企行”这一长效产学研合作公益活动,组织跨学科教师、专家、研究生、校友代表为江苏知名企业举行公益讲座和专业咨询

       12月24日,师生及校友代表一行赴第1站南京钢铁集团调研,参观了钢铁生产一线和钢铁博物馆,系统学习感受了党建引领下的南钢精神、南钢经验和南钢文化,校友联谊会指导老师苏欣为南钢风控部全体同志做“新审计法实施背景下中国制造业企业风控合规建设”的讲座。

       校友联谊会秘书长金彦友、理事孙瑞瑞、周凤梅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体会提出了风控合规建设的专业建议,南京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芳,风控部部长刘红军携风控部全体同志参加了研讨,并就后续产学研合作的具体落实提出了整体方案和要求。

       27日,应江苏润和集团党委副书记束岚总裁邀请,师生、校友代表继续奔赴第2站,在参观了润和软件体验中心并学习了解润和与华为鸿蒙项目合作的基本情况后,双方就“新审计法实施背景下中国科技业企业风控合规建设” 这一主题开展热烈研讨,双方一致认为,面对疫情后时代企业风险成因多元、迁延伴生、复杂多变的新特点,急需理论与实务的高效协作与融通,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层面,为科技企业合规风控的创新优化,提供领先领军的中国方案。

       法学院校友联谊会后续将发动更多的师生、校友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以竭尽专业技能、服务江苏名企、抵御经营风险、支持地方和国家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