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2021南审上海校友迎新荟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1313

  2021年10月10日,在上海市中信广场41楼南审上海校友之家举办了“2021南审上海校友迎新荟”活动,邀请了刚来沪工作的南审2021届及往届学子们,热烈欢迎新校友正式加入南审上海校友联谊会。本次活动隆重邀请了在政府机关、银行保险、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领域、体系工作的在沪优秀校友代表,这些优秀学长姐代表南审上海校友联谊会向新晋校友表达慰问,与新校友们进行友好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展望未来。


前辈说

就职于中建集团十余年的南审04级信管王志才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身丰富的职业发展经历,给在场的新人们讲述了建筑与金融相关行业发展前景和作为老员工的工作经验、人生经验。

南审上海校友联谊会外联部长10级石头学长为大家分享了在期货行业白手起家到成为最年轻的90后期货研究所所长这一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经历,强调一定要与人为善、珍惜生命中的贵人,并且要学会感恩他人;另外,应当在工作上努力拼搏,目标是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行业第一。

南审上海校友联谊会副会长04级林伟学长向大家分享了南审在校经历、校园变迁,以及毕业后在银行和证券领域事业螺旋式上升的经验,展望了南审校友会的未来发展,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南审01级审计学(ACCA)张元元学长为大家分享了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教大家如何在职场中自处、沟通和规划。

南审01级会计学周俊学长为大家讲述了在房产置业行业近二十年的变迁,结合当今的时事政策变化,鼓励各位校友关注自己的职业发展的稳定性和准确定位。

南审95级金融学薛炜学长为大家讲述了券商行业的更迭历程,以及自身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和解读,鼓励大家看准行业并不断学习、努力,在此过程中也要注意从业的合规性。

南审上海校友联谊会执行秘书长05级徐冉学长根据自己的人生履历向各位校友提出指引,如果没有非常高的平台,那就努力提升自己,无论身后有多大的成就,都要认真做事。

南审上海校友联谊会秘书长04级秦珊学姐为校友会新人们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的经验,提出自己对个人发展的总结:跨界、独立。

   新人风采

据了解,本次来沪就业、升学的新校友逾百位,就业领域包括政府机构、金融、会计师事务所、建筑、互联网等,不乏年少有为的优秀毕业生。


在今天的迎新会活动,校友会为各位新人准备了不少展示自己能力的环节,例如自我介绍环节,在会长的带领下他们介绍自己的职业、家乡、兴趣爱好等,鼓励大家互相认识和了解。


在各位校友会优秀代表致辞后,校友会特意安排了Q&A环节,新人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职业困惑以及职业思考,老校友们耐心回答、指导,出席的每一位成员都收获颇丰,意在共同努力奋进。

致辞和展望

南审上海校友联谊会会长86级陈兵大师兄在活动的最后回望了南审的发展历程和南审上海校友会的发展与规划,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南审校友会的凝聚精神,成就南审、成就自我。通过未来两年的努力,打造面向学校、面向社会的一流校友会,为母校四十周年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