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学永初,笃行致远| 法学院首届毕业生20周年返校欢迎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1310



2021年5月1日,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首届毕业生20周年返校欢迎会在模拟法庭举行。“首学永初,笃行致远”,33名同学从祖国各地赴约润泽湖畔,欢聚一堂,身居海外无法亲临会场的校友通过手机微信送来祝福。法学院党总支王艳丽书记、苏欣老师、毕少斌老师出席欢迎会,苏欣老师担任主持。


欢迎会首先由王艳丽书记代表法学院致欢迎辞。王艳丽书记首先对返校的各位校友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她回顾了自己大学时期在财经类学校法学专业的学习经历,拉近了与校友们的距离。接着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程。从1997年首次招收法律系学生,到2008年建立法学院,一路千辛万苦、筚路蓝缕,如今的法学院拥有法学、法务会计、法务金融、监察法学四个特色专业方向,设立了一级学科硕士点,并入选江苏省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值得全体校友为之骄傲、为之努力的法学院,同时对各位校友心系母校母院表示感激,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芈永梅律师作为首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带领校友们回忆了当年上课、参加辩论赛、创办院刊的种种美好过往,往昔峥嵘岁月稠,再次回到母校,纵使人不再少年,当时年少的意气却依旧还在。南审法学院是校友们共同的家园,学院建设应与校友发展相辅相成,表达了对法学院深深的热爱与感激。芈永梅律师代表发言结束后,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在校学生代表为校友们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校徽佩戴仪式结束后,毕少斌老师和苏欣老师分别进行发言。


毕少斌老师表示,欢迎各位同学回家,追忆了当年共同见证的青春时光,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从教20多年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山高水远,人情常在。


苏欣老师则一如既往,文采斐然,用一首散文诗畅叙幽情:“20年逝水流年,直如白驹过罅隙。那些年想说却没说的话,今天你还愿再说么?那些年想爱又不敢爱的人,今天你还敢去爱么?北圩路77号,我们一起纵情挥霍青春的日子,最是缤纷灿烂的人生精华。如今春风已解风情,却吹不动少年的心。既已不再少年,便不作少年吧。朝阳初升也罢,晚霞醉天也罢,星光璀璨也罢,哪一段人生不魅力四射、欢悦温暖?日月星辰流转,四季花香自来,千里万里之遥,你我何曾离开。”


97级校友们还精心准备了一枚由著名书法篆刻艺术家设计的印章,由97级老班长梁晨作为代表赠送给法学院,“审法97”四个印字熠熠生辉,象征着在南审求学的四年是校友们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

欢迎会的最后环节是一场特殊的“班会”,分离了20年的老友们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由班长点名,依次上台自我介绍20年的人生经历,悲欢得失。校友们从最初来自四面八方,因南审结缘共同度过四年的青春时光之后,又向五湖四海奔去,他们在各自的城市,各自的岗位,过着各自的生活,如今又因南审重聚,在接近不惑的年纪里,微红着眼眶回忆过去,在第二个十年相聚的日子,畅想下一个十年。


欢迎会后,校友们移身法学院门前和润泽湖畔分别进行拍照合影。从北圩路77号到雨山西路86号,20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曾经毕业时对未来的忐忑,如今已是步履从容。相逢短暂,下一个十年的约定已经许下,“如欲相见,我在各种悲喜交集处,唯一能做的是长途跋涉后的归真返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