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联谊会金融论坛在京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314


2020年12月26日,南京审计大学北京校友联谊会金融论坛在北京湖北大厦顺利举行。本届论坛作为润泽金融论坛的组成部分,由南审北京校友联谊会主办,中审(北京)国际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北京中申润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在京校友企业联合协办。鉴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展开,邀请了母校陈伟老师和业内知名校友莅临,总体参会人员近50人。活动分为嘉宾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部分,由2008级校友田羽辰主持,活动气氛热烈,校友交流氛围浓厚。


母校陈伟老师作了题目为《金融信息科技风险审计》主题分享。陈老师通过多年信息科技方面的沉淀,利用专业、详实的案例分析,让广大校友了解了现代风险审计的新手段、新方法。


94级校友陆桂娟从实践出发,为大家分享了新资本协议的实施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从资本协议的发展历程到国内金融行业的实际实施,从近期的热点金融事件回溯原来的金融监管,让大家对新资本协议有了更多了解。


01级校友陆洲结合自己军工行业从业多年来积累的研究结果,为大家分析了资本市场军工行业投资机会。他从目前资本市场情况作为切入点,结合今年来军民融合的发展状况,详细分析了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引起了大家的投资兴趣。


最后,南审北京校友联谊会第一召集人、1990级校友王明武作了本次论坛的总结发言。王明武校友代表北京校友联谊会对会务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北京校友联谊会以后将组织更多、更丰富的活动,以促进在京校友的感情与业务联络。最后,他以学长的身份对校友们提出新的期望,希望大家积极融入北京校友联谊会,感受校友大家庭的温暖,与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感受母校温暖,凝聚校友力量,成就卓越南审(人)”,自成立以来,北京校友联谊会始终把这一宗旨牢记在心并努力践行。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各界领导的支持下,北京校友联谊会全体校友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母校及北京校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