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赴一场“延期一年”的十年之约!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297


高柳新蝉,薰风微雨,515日,金融学院2006级校友们回校赴“因疫情推迟了一年”的毕业十周年之约。上午10点,校友们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与金融学院领导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陆凯旋、院长石岿然、荣退教授蒋志芬、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林林、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谷政、刘妍和多位老师出席了交流活动。活动由2006级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哲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石岿然院长为本次返校活动致辞。

石院长首先代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高度赞扬了金融学子的精神风貌:无论在哪一个行业,大家都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母校争光添彩。石院长还简单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水平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长足进步。他希望,校友们能够饮水思源,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张林林副主任为校友代表颁发了校友林捐赠认领证书,并为校友们赠送了校友卡等伴手礼。


刘骅副院长代表金融学院上台接受了校友们集体赠送给学院寓意吉祥的纪念品。


金融学院原书记蒋志芬教授作为老领导代表发言。蒋教授激动地回顾了在南审工作的时光,感慨万分,并对校友们提出殷切希望,送去深深的祝福。她希望,校友们能学会将金融理论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做人做事中,学会分享、做大做强、自强不息、认真生活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陆凯旋以“蚂蚁科技”暂停上市案例解读为切入点,为毕业校友们再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校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记录、拍照,仿佛一瞬间被拉回大学的课堂时光。陆书记在课堂末尾提出了几个与大数据金融相关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深入思考,开拓了校友们的视野。


书记课堂结束后,7位同学代表06级各班上台发言。校友们分别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思考、返校的内心感受以及对母校的感恩、自身创业经历以及对金融专业看法的转变、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所学专业知识在工作中的用处、对校友工作的感受、母校校训对自己日后工作的影响等做出分享。

校友代表发言结束后,谷政副院长、唐汇龙老师、孟德锋老师、周喜林老师、刘妍副院长(按发言顺序)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教师代表们不仅回忆了与06级金融学子相处的珍贵时光,而且真诚地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并为大家送上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