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珠江畔,共叙南审情——广东校友联谊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332



2021424日,南京审计大学广东校友联谊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国门酒店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深圳、上海、北京等校友联谊会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换届大会,与广东校友共襄盛举。

联谊大会上半场,李乾文教授做题为《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校友生态支持系统探索》的主题报告,从“南审创新创业教育的三个阶段”到“‘三创’教育的较早探索”,再到校友生态支持系统构建,提出了“共创性、互依性、连接性”是创业生态的重要特征的观点,引起在座校友们的兴趣与共鸣。

联谊大会下半场,第二届广东校友联谊会秘书长、02级审计专业校友陈运棉对理事会工作做汇报,对以往的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为未来校友联谊会的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李乾文、张林林为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孙军为广东校友联谊会授旗。

第三届广东校友联谊会会长、93级投资专业校友陆永驰围绕校友工作发展规划做报告,表达了对新一届校友联谊会建设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栽培,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对母校最好的回报就是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积极联络校友,同时加强与母校的联动,打造南审学子在广东的第三故乡,让校友联谊会发挥更好的桥梁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广东校友联谊会89级审计专业占友林、92级外贸专业王斌、93级审计专业邱浩霖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母校永远是我们的家”,衷心地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早日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一流特色大学。

深圳校友会会长、86级会计专业校友徐浩,上海校友联谊会会长、86级金融专业校友陈兵,北京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93级审计专业校友黄天友作为兄弟校友联谊会代表发言。他们希望在共创校友交流合作平台中,校友们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相互守望,同频共振,共享成果,一起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校友们根系于各个学院,希望校友联谊会可以与各学院加强联系,加强沟通,加深感情,加强合作。

会议还进行了校友合作项目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



张建红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广东校友联谊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生活、工作在广东的校友们转达了来自母校的亲切慰问。他表示,再次踏上广东这片土地,惊叹于广东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感慨于祖国的强大。他特别提到去年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落地广东,既是围绕审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行校地共建的有益探索,也是以审计为特色和品牌的南审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的努力作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学校的腾飞,既要靠全体师生员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也要靠全体校友不忘初心、守望相助。“每一次辉煌的成就,都是新的起点”。张建红希望新一届广东校友联谊会的理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联络广大校友,加强校友间的沟通与联系,依靠广大校友的共同智慧和整体合力,将广东校友联谊会建设成为南粤大地上广大校友共同的心灵港湾,成为“抒发南审情怀、弘扬南审文化、凝聚南审力量”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