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舒轶:从银行职员到婚纱店老板,我的那些“折腾”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249

    舒轶,05级财政学专业校友,大学生活丰富精彩:

200505级财政班长

200606级财政新生辅导员

2006-2007 年任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领舞

2006年参加南审与台湾世新大学交换学生

2006年江苏综艺雪碧音乐季歌手大赛第四名

2006年动感地带校园巡回演出南审校区特邀嘉宾

2006年校园歌手PK 楼道歌手演唱会南审校区特邀嘉宾

2007年江苏综艺美丽双声花歌手大赛评委

2007年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召开的国际审计大会开幕演出领舞

我是一个性格直爽的川妹子,高中毕业时一心想要离开四川,去一个全新的城市读大学,各种巧合,我来到了南审,就读于经济学院05级财政班。

大学的四年,现在看来真是一转眼的事儿,但这四年,是我人生中最最重要的四年。我从小就是一个乖乖女,好好学习,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是长辈眼中听话的好孩子。到异地读大学,要开始学会独立面对很多的事情,做很多的决定,经历很多的挫折,这是一个漫长的不易觉察的过程,但当我走出校园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已褪去青涩,逐渐成熟起来。

我和很多同学都不太一样,我喜欢做我自己,很独立很个性,离开高中封闭压抑的生活,大学无疑是可以让我尽情发挥、做自己想做事情的沃土。我当过班长、拿过奖学金、任舞蹈团团长、参加各种比赛演出取得过优异名次、作为交换生去过台湾、做过新生辅导员。我也放弃过竞选大艺团团长机会、挂过科、第一次参加比赛惨败、失恋过、长胖过。

现在想想我的大学生活,还真不是一字一句就可以概括完的,但这些关于挫折、失败、成功、喜悦的个中滋味,让我不断的历练蜕变,从中感悟人生,学会成长。

2009年大学毕业,我顺利通过中国银行校园招聘,回到四川成都工作,做柜台业务4 个月之后,进入公司业务部,不到半年的时间,我已能独立完成项目提案、贷款发放等核心业务,紧接着银行最重要的客户也交与我管理。在单位工作业绩出色,多才多艺很得领导喜爱。

2010年认识我老先生,2011 年结婚,2012 年怀孕生小孩儿,2013年回岗工作,我人生的经历顺顺利利没有什么波澜。2013年底,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离职创业。这个决定让家人、朋友、同事都吃了一惊。

我的梦想是有一家自己的婚纱店。我放弃铁饭碗的工作,从零开始,市场调研、投资测算、设计、装修、招聘、培训、财务、管理几乎全由自己打理,从今年1月到现在,我的婚纱店在成都已小有名气,未来我也会继续在自己选择的这条路上努力前进。现在回头看看大学的生活,真是磨练出我人生性格的很重要的地方。非常感谢大学期间那么支持我的老师,总是乐呵呵听我讲我的各种折腾,给足我空间去经历、享受大学生活的种种。

没有我的大学生活,就没有我的现在。如果问我假如大学生活重新过一次,我准备怎么过?我会毫不犹豫的说:继续折腾!我一直坚信,只有大学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世界,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看自己能力所在,失败也好、挫折也好,趁年轻,好好折腾。大学真正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不要辜负,不要错过。

    祝同学们都拥有一段无法复制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