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传出去——校友朱林楠在3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340

我曾经参加过一个让我印象很深的游戏。在一个很陌生的环境里,我的眼睛被蒙上,很多不同的人搀扶着我,下楼梯、上高台、跋山涉水甚至横穿马路,走了很久,最后眼罩摘下,我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富丽堂皇的大厅中,这时音乐响起,一个很浑厚的声音问我:你记不记得你是怎样走到这里来的?你记不记得这一路走来,有多少双手搀扶过你?

我觉得,人活着就是要相互关爱的,就像家庭之所以温暖,是因为家人之间彼此关爱。我常在想,这些年走过来,我已记不清曾有多少位师长给过我教导,也记不清有多少朋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给过我帮助。有时候,回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该如何感恩?我想我应该像他们一样,去搀扶更多的人,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关爱家人、朋友和身边所有的人,就像那部电影的名字:将爱传出去。

 

——2012520日,这是我们每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这天下午,一场特别的“校友楼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84级商业经济专业校友、江苏新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楠向母校捐资800万元,这也是我校建校30年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