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届1班校友重回母校,怀念青春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1370

供稿人:校友桥 涂周珂

11月7日下午,我校八五届一班的校友们重回母校,感怀他们的青春岁月。这次返校活动由在南京的同学召集,三十余名来自各地的校友排除万难,相约南京,相聚母校。在大家的诚意邀请下,当年的班主任,如今依然在南审任教的陶老师也加入了校友们的母校之行。

距离八五届校友毕业已经二十八年了,校园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昔日老校区已经改造成了现代化的校园。校友们漫步润泽湖畔,欣赏今日的南审风景,并纷纷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校友们参观了货币博物馆,一路畅谈,气氛十分融洽,也展现出他们对货币及中国货币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

参观完货币馆,校友们就向沁园前进了。虽然学校的规模变大了,设施设备更新了,处处都透露的现代化气息,但校友们当年校园生活的足迹还依然存留。大家走至位育楼都不自觉的停下脚步,情绪有些激动,原来这便是当年大家上课的教学楼。大家在楼前驻足良久,争相指认自己当年的教室,也互相倾诉着美好的回忆。

在颇有情调的先锋书店喝茶聊天,稍作休整后,大部队就浩浩荡荡的向沁园操场出发了。校友们走过回忆里的操场,找到多年未变的老校门,又进入了那些年一起生活的宿舍楼,路还是一样熟悉,大家一路聊着笑着,时不时的拍照留念。气氛十分热烈,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回到了年轻岁月。 

母校游览结束后,天色已晚,大家的热情却不减,结伴来到饭店,还请来了更多的老师,把酒言欢,饭后还纷纷献上精彩节目,同学情谊令人动容。

校友们表达了对彼此的祝福,也表达了大家都能常回家、回南审看看的美好愿望。希望三十年,或者再一个三十年,大家还能聚在一起,相约母校。此次母校之旅,大家既体会到了母校的飞速发展,也寻得了自己的青春回忆,体会到了属于母校的独特的归属感。大家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如今发展的感叹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希望母校在把“根”留住的同时,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