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省金融办颜咏处长来校谈江苏金融创新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1492

    12月19日下午,我校校友、江苏省金融办银行二处处长颜咏来到金融学院,从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和文化金融三个方面给青年教师和金融学院同学们畅谈了江苏省金融创新与发展。
    颜咏首先从加快组建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开展科技信贷创新、推进科技企业上市、扩大科技保险试点、发挥创业投资功能、打造科技小贷公司和推进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情况,同时,针对江苏科技小贷公司发展概况,以形象的比喻,从“面子”、“里子”和“日子”三个层面解析了其发展现状和监管举措。针对目前的金融热点——互联网金融,颜咏提出了鼓励金融业务互联网化、规范借贷平台发展、鼓励众筹创新发展、支持互联网行业与金融跨界融合创新以及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配套产业等发展思路,并从监督管理、行业自律和政策保障三个方面勾勒出江苏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
    颜咏还简要分析了江苏省文化金融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会后,颜咏与在座的青年教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融学院总支书记、江苏科技金融体系创新校外研究基地负责人卢亚娟教授主持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