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个脚印――记采访2007级金融学院黄楠学姐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835

 

 
            南京的四月,春意阑珊,习习的微风吹过脸庞,甚是惬意。夏天已经悄悄的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每一个人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崭新的一年对每个人的意义又是不一样的,对黄楠学姐的意义更是特别。
            最近,我们有幸采访到了2007级金融学院的黄楠学姐。此时,学姐已经开始实习了,忙的不可开交。今天她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邀请,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畅谈大学生活和工作方面的点滴记忆。
            在采访中,学姐首先和我们聊了聊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她尤记得大一时在迎新晚会上做主持,这成为她人生画卷中最为多姿多彩的一笔。学姐在谈及大二参加的暑期支教活动,感触颇生。在支教过程中,他们遇到了许多困难。支教地恶劣的环境对于他们这些来自城市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睡觉的地方十分拥挤,洗澡也成为一种困难,而且小镇很是闭塞。但再难的环境,没有一个人想要放弃。经过几天的磨合后,她克服种种不适,最终完满的结束暑期支教活动。她说:“我们在支教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小孩,带给他们一些外界的新鲜元素,同时我的收获也是巨大的”。诚然,支教的经历让黄楠学姐的生活阅历又丰富了许多。后来,我们就谈了谈关于就业方面的事。大四逼近,学姐没有选择考研,而是投出了简历,在一番努力过后,她已经签约了,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这多多少少也弥补了没有选择考研的遗憾。
            当问及学姐接下来有什么长远目标时,学姐的回答令我很是意外。她说:“现在我只想把手头的工作尽心尽力的做好,一步一步的慢慢来。回首过去的日子,只要找准现阶段的目标,从小处着手,踏踏实实的把每一步走好,那么当你回头看时,其实一切都在潜移默化当中,一切都在往你想要的方向进行着”。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渺小,人生路上,我们可以做的就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
            这一年,注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对学姐,还是对我们每一个人。习习的微风,荡漾起润泽湖上微微的涟漪,带出了图书馆卷卷的书香,也顺延了每个南审人踏实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