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恒:完善自我终成功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693

 

 
 
            为了要接受我们的采访,桓恒放弃了自己的午休的时间,当我们来到他的办公室的时侯,他已经早早地在那边等候了,他忙招呼我们坐下,又是给我们搬椅子,又是给我们倒水,十分热情。
             
            大学生活 历历在目
            桓恒在大学期间,担任了班长和系学生会主席。他在大学期间坚持培养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坚持不懈地读书,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桓恒认为步入职场几个重要的能力是:专业基础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他认为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掌握基本功和方法论很重要。不论什么时候,如果基本功扎实,则更容易接受和掌握新的知识,并将其运用在平日的工作中。而掌握方法论对于一个人提高自己的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只有掌握了方法论,学会举一反三,才可以做到事半功倍。在与他交流的时候,桓恒经常会运用专业的知识作为例子,足以看出他扎实的专业知识。桓恒认为这与大学期间扎实的学习是密不可分的,由于学校选择的教材好,老师又教的扎实,他才可以许多专业知识到现在都依然印在脑海里。桓恒很庆幸当年不管学校内部还是外部都有一个很好的环境让他更好的学习知识,当年,正值经济飞速发展的时候,经济类院校也逐渐成长起来,在南审内部,院长有很清晰明确的办学理念,在专业的设置上也很独特,因此南审也吸引了许多人才和社会的关注,发展地很快。桓恒认为由于南审的不断发展和成熟,他才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
            在大学期间,桓恒最常去的地方是图书馆,桓恒最常做的事是读书。当年还没有电子的借书证,只能人工借书,桓恒说他毕业的时候,借书的数量在学校一定可以排在前五名。他认为不论对于学生还是工作的人来说,读书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不论是和专业有关的书籍,还是与人生有关的书籍,桓恒认为读书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是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因此他很珍惜读书的机会。
            而由于桓恒在大学期间担任班长和系学生会主席的职位,他也很好的提升了自己沟通和领导的能力,在学生工作中,要学会处理好上下级的关系,也要学会处理好同级之间的关系,而在现在的工作中与人沟通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桓恒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维系两人关系很重要的因素,因此在领导与下属的关系中,他更倾向用“感情留人”的方式来留下人才和他一同工作。在大学期间学到的种种能力为桓恒的成功之路铺上了基石。
             
            繁忙工作 不忘读书
            因为中国的保险事业还处在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中,所以桓恒的工作十分的繁忙,他也是牺牲了午休时间接受采访,但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桓恒在如此繁忙的时候也没有忘记读书,他现在依然经常读一些有关逻辑,哲学,历史的书。在采访的过程中,桓恒无意间打开了他的柜子,里面满满的都堆着各种各样的书,有关于中国保险发展的书,有经济类的书,也有励志类的书……我们不禁感慨他读书之多。在他的办公桌上就放着一本开发类的书,他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没有忘记读书。或许读书已成为他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或许读书已成为他放松的最好方法,或许读书是他在大学养成的再也放不下的习惯。总之,桓恒一直在学习,不断地自我提升,他才获得了今天的成功。
            在我们让桓恒给在校的学子提出一些建议的时候,桓恒说的第一点就是坚持学习,终生学习。而桓恒就是在一个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中成长并最终获得成功的。在大学期间不断地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获取新知识,桓恒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地完善自我,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