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卫:兢兢业业才是真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338

 

张红卫:兢兢业业才是真

一个追求工作“止于至善”的他,连续十年获优秀公务员称号的他,对审计工作有着特殊的经历和情感,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审计工作中展现了一个真实的自我。他就是审计署驻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张红卫。

人生格言:厚德载物,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母校寄语:您用爱心注视着您的学生,您的学生用行动回报着社会!

个人简历

财政系89级基建审计专业,即当时的三系审6班。在校期间,先后任财政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团总支副书记;

1992年分配到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基建审计处工作;

1996年任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机关党委处长助理;

2000年任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机关党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

2003年任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办公室主任。

秉灯夜战的学子

在学校张红卫是个优秀的学生。在课堂上,他如饥似渴地认真学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课下,他先后任财政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团总支副书记等职。在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他并不是一头栽进书本中,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还为学校管理和学生活动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在处理好学习与工作、成绩与能力的关系中,他把握的很好。他认为,当时学习压力特别是考试压力大的现象固然存在,但在学生工作期间得到的锻炼和提高为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

他坦率地说,在学校时他也曾经为如何处理学习和做好学生工作而困惑过,但很快就走出了阴影,愉快而坚定地担起了一项项工作。在学校时,他有时深夜2点后还在秉灯夜战,那是他在为承担的学生工作而忙碌着。一些起草换届后的工作总结、讲话稿等材料,他都是在课余时间加班写成的。他记起在那一段时光里,因有时工作加班多,也曾经闪过放弃的念头。但多年以后,当他回首学生生活时,还特别心存感激,感激学校给予的锻炼机会,除了学习专业理论外,锻炼了写作、表达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在从事工作中他深知,这三种能力对做好工作发挥的作用又是何等的重要啊!

连年优异的业绩

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张红卫一毕业就被分配到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基建审计处工作。在工作中,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在事业上不断进取,每年都取得显著的成绩。他在校学习的是审计课程,一直以来也从未间断地从事着审计工作。工作中,他的得心应手,在1993年荣获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从1996年起,又连续十年荣获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称号。这一连串的工作成绩,记录着他所付出的艰辛努力。2001年,他荣获天津市综合经济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谈起这些工作中的经验,他一直坚守着这样一个信念,就是在日常工作中正确处理顺境和逆境的关系,客观、独立做好审计工作。思想在学习的过程中,成熟完善。他2002年考入北京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MPA),2005年获得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2005年春,李金华审计长来京津冀特派办调研时,张红卫谈到自己的工作体会,作为特派办的一名审计人员,要把握好审计工作地角度和层次。从1992年分配工作至今,他的成长见证了我国审计事业的发展,也为他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永不言累的未来

这几年,张红卫一直在审计工作中不停的追求,取得今天的骄人成绩。当问及他站在反腐的风口浪尖上,怎样看待审计工作的难度时,他坦言,作为一个审计工作者,要有坚定多信心和毅力,永不言累,是一种品德,也是一个信条,要一直坚持下去。

当问到如何看审计风暴等一系列事件,使得审计工作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时,他说,“审计风暴”是一把双刃剑,“审计风暴”在客观上加快了我国民主与法治建设的步伐。我想,这才是最重大的意义!这既是历史的必然,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当我对他的工作表示祝贺时,他认为,作为一个普通的审计工作者,谈不上取得了什么成绩,更说不上骄人的成绩。他深知,审计工作最重要的依法审计,个人的物质财富更需要依法取得。正是因为我们在审计工作中看到了各种经不起物质诱惑而失去自由的人,才感到工作着、自由着、平凡的生活着,这就是幸福!他还说,这个工作对审计人员的责任和工作质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专门培训审计专业人才的母校——南京审计学院,站在了新的更高的起点,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附:发表过的文章:

《浅谈复杂人假设在审计机关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运用》、

《试论审计机关派出机构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与钱啸森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