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情谊今再叙――记86级财政系校友2009年10月18日返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0-20浏览次数:1279

 

 
 
              二十年前,他们带着理想来到这里;弹指间他们又相聚于故地共叙旧情。
                
            2009年10月18日,对他们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当校车载着这些86级的校友们缓缓穿过学校大门时,微风拂过每一张笑脸,快乐随着清风,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将浓浓的同窗情谊送达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校友们下了车,在我们校友通讯社同学的带领下沿着润泽湖漫步,来到了图书馆。宽敞的大厅、整洁的阅览室,一个个认真学习的身影,勾起了校友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回忆。“现在环境大不一样了啊……”许多校友纷纷拿出相机,拍下这些珍贵的镜头。一路上,校友们畅谈起他们上学时的趣事,聊聊现在母校的成就,每个人都为母校的发展和壮大而感到自豪。和煦的阳光洒在宽阔的润泽湖上,波光粼粼,湖畔留下的是她们的倩影。
                
            “咦,前面怎么这么热闹?”其中一个校友指着竞慧楼问道。原来今天是社团招新的日子!看到社团招新的热闹场面,校友们都兴奋不已。其中有不少校友在我们社团招新展位前合影留念。有了校友们的到场助阵,我们社团成员们感到很振奋,同时在校同学的眼球也被吸引了过来。一位校友不禁感叹我们现在课余生活的丰富性,而当年他们上学那会,只有很少的还称不上社团的组织举办有限的活动。在去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路上,我们谈了很多,了解到他们这一个班都是南京人,如今在各地任职,有的是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有的在上海做投资,有的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校友们也谈到如今就业的形势,学校的发展,学生能力的培养等等。我们收益匪浅。在蜿蜒的林间小道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悠扬的歌声,悦耳的琴声,独特的建筑,吸引着每一个到访的校友。林间的羊肠小道,校友们的讲述,我似乎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勤奋踏实,兢兢业业,这些是我从几乎每个校友身上能看到的,他们也为我们每个南审学子树立了一个榜样。
                十月是个充满收获的季节,十里桂花香,共叙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