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吴旭东为我院07级学生开设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7-14浏览次数:1277

 

11月6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吴旭东在竞慧楼313教室作了一场主题为“从财务审计走向更大的格局”的讲座。报告会由陈希晖老师主持,国审院07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吴旭东是我校87级校友,毕业后在昆明特派办工作至今,现任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办公室主任。2005年,受审计署经贸审计司委托,吴旭东带领团队组织实施了大庆油田2003年度财务收支及原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并撰写了《审计署关于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问题的专题报告》。该项目代表了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的未来方向,也是效益审计的典范,受到了温总理的重视和审计署的表彰。
                
            吴旭东以大庆油田项目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问题专题报告的内容、审计项目影响及审计后的体会。他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新时代的审计人才,必须要创新审计理念和思路,以计算机审计技术的手段为保障,以贯彻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为基础,从财务收支审计走向更大的格局。
                
            吴旭东的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庆油田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深了学生对审计职业及其所需能力、素质的理解,有利于学生在学期间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有利于审计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制订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