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皆同窗――记93级干部管理学院进修班返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7-14浏览次数:1263

 

 
                    
            2010年10月24日,清晨一场蒙蒙细雨滋润了小草,雨后的校园别有一份情致,清晰、自然、宁谧。就在这一天,我们迎来了93级干部管理学院进修班的校友。
                    
            上午9点30分,校车到达了学校,学长学姐依次从车上下来。这时,我们看到一位健朗的老人也下了车。经过交谈,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位老人是沈老师,当时担任93级校友的班主任。沈老师告诉我们,这些校友来自五湖四海,是审计学院让他们在漫漫人生路中遇见,并有缘在南京审计学院共同度过两年的美好时光。如今,校友们有的在审计厅身居要职,有的在企业取得辉煌成绩。说到这里沈老师很欣慰。是啊,看到自己的学生如今事业有成,怎能不为之自豪,为之感动呢?从沈老师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幸福与满足。
            学长学姐们一下车便在校园门口合影,笑声在我们耳边回荡着,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十几年前。他们也是我们这般年纪的学生,心中充满了对为了的憧憬与幻想。“茄子!”学长学姐们大喊。随着按钮的按动,他们明媚的笑容定格在相机中。95年,学长学姐们毕业,各自回到家乡,开始了自己的工作。15年后;他们再次相聚南审,再次看见熟悉的面孔,再次合影,再次欢聚,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接下来,校友通讯社的社员们带着学长学姐们参观了校园。从润泽湖出发,一路经过竞秀、竞慧楼,又沿着山路上行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一路上,学长学姐们不断赞叹着美丽的南审,同时回忆起他们的大学时光,不禁感慨万千。学长学姐们参加的是成人高考,因此在上大学时已经有了妻子孩子了,为了担负起家庭的重担,并且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他们就要加倍努力。下课时老师常常被围在中间,给学生们解答疑问。学长学姐们努力学习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不已。其间有一个学长打趣地说:“当时我们班长英语可好了,他说他认得28个字母呢!”听完我们也禁不住大笑。而这位学长当年可是学生会主席。这时一位学姐也笑眯眯地说:“学生时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其中那么多趣事都留在了记忆的深处。我可是当年的生活委员呢!”又一阵笑声在耳边回荡。
            我们去了泽园,而后经过敏达楼、敏知楼、敏行楼,来到了图书馆。学长学姐们进入图书馆后,看到图书馆环境如此优雅,学习氛围如此浓厚,不禁赞声连连。他们为南审而自豪,也为作为学弟学妹的我们能拥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而开心。一位学长说:“你们不能说‘我们南审’,而要说‘咱们南审’,你们可不能把南审占为己有啊!”我们听完心中都无比感动。尽管毕业了十几年之久,学长学姐们还依旧把南审牢牢记在心中,他们的心属于母校,属于南审!
            今日,学长学姐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南审,忆往昔,共欢笑;
            今日,学长学姐们在南审重拾美好时光,共念同窗生涯;
            今日,学长学姐们,让我们一起高呼:愿咱们南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