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友会长论坛在深圳如期举行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6601

5月28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校友会长论坛在深圳如期举行。校长董必荣、副校长李乾文、教务处处长苍玉权、校长办公室主任丁国勇、校友办教师代表以及20多家兄弟校友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浩主持本次论坛。

南京校友会会长张大庆对校友会的活动及特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校友活动的终极目标;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浩宣读校友谊合作倡议书;来自北京、福建、盐城、四川、山西、广西、陕西、云南、广东、南通、苏州、无锡、淮安、浙江、海南、重庆、上海等兄弟校友会会长/代表结合校友会发展情况、校友分布状况及特点分别进行了汇报,也为校友工作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中,校友代表提出了“当地政府+校友企业+高校”的新型合作模式、产学研产品落地与合作共赢、以商养会、依托地方特色开展项目合作等建议,表达了希望能够增强校友会之间的横向联动与互动以促进资源共享、为母校助力的真切希望。

罗小林(退休)、张林林、苍玉权结合审大校友创业的新路径、校友工作生态化建设以及产教融合与审计特色等方面做出分享。

李乾文副校长结合校友会建设与整体情况向参会会长及代表介绍了2023年校友会建设目标,对会长及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给予了高度认可,提出了“跳出南审看南审,跳出南审整合资源”的全新观点。

董必荣校长对各地校友会代表齐聚深圳召开本次会长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校友会长论坛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有组织化”是校友工作大踏步前进的重要保障。此外,结合40周年校庆,他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培养人才的战略定位,母校发展、校友工作以及未来合作的畅想与展望。立足新起点,学校将携手各界校友主动搭台、积极站台、赋能亮台,不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与校友产业体系相结合,打造南审学科生态圈、管理圈、经济圈。